智齒疼的厲害怎麼辦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我的智齒最近一場反覆的疼痛,晚上還會痛的睡不著覺,白天吃東西也疼。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生薑去牙痛:可取一片生薑,咬合於牙痛處,可緩解牙痛。花椒、白酒去牙痛:將花椒含在嘴裡,可緩解牙痛。也可以將十粒花椒浸泡在一兩酒內,十分鐘後將白酒含服,幾分鐘之內即可見效。一日兩次。三天至四天後可痊癒。苦參去牙痛:苦參有清熱去火的功效,可口含苦參緩解牙痛,不過苦參為苦寒藥物,脾胃虛寒者不可使用。

2019-05-0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智齒也就是第三磨牙,智齒的萌出是全口牙中最晚的。隨著人類的進步,食物越來越精細,導致了下頜骨的骨量和牙量所不協調,所以說下頜智齒越來越多的出現了阻生的情況。因為骨頭不能給第三磨牙萌出提供足夠的空間,大部分情況導致的位置不正,需要拔出,還有一些情況比如長期的食物嵌塞、咬頰部的粘膜沒有正常的咬合關係,或者是對合牙缺失,這些情況都是需要拔除的。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