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容易頭疼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出翔頭疼,這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秘,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訊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物理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

2019-05-1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頭痛的型別有很多,常見的有偏頭痛、緊張性頭痛、衝擊性頭痛,頸源性頭痛等,有些型別的疼痛跟情緒有明顯的相關性,焦慮、抑鬱等情緒的變化,都有可能誘發或者加重頭痛的發生;情緒變化引起的頭痛,可能跟頭痛的型別、頭痛的機制有一定的關係。腦勺被人拉了,才導致頭疼。指導意見:最好去醫院做個頭顱CT檢查一下。避免受寒著涼,多注意休息。可以有點去痛片。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