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執性精神病能治癒嗎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我媽已確有偏執性精神病,治好已在家休息,吃藥,但是有時會有妄想.要住院嗎?可以治好的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如果病人被診斷為偏執型精神病,患者應該根據醫生的建議服藥。作為家庭成員和親屬,都應該監督病人服藥。一般來說,如果服用藥物是有效果的,患者可能就不需要住院。但是,如果病人有加重情節,建議他或她到醫院進行隨訪,並根據情節強制住院監督病人。

2019-05-20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只要病人能按時服藥,就沒有必要住院。精神疾病不容易治癒和復發的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沒有消除。藥物只能控制某些疾病的症狀,當它們受到社會心理因素的刺激時,可能會復發。偏執型精神疾病的治療建議最好採用中藥結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可以調節情緒、醒腦開竅、疏肝化痰、理氣和血、調節人體內臟功能、平衡陰陽。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