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吃奶後咳嗽什麼原因導致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3個多月了,這兩天餵奶的時候總是會咳嗽,想了解一下嬰兒吃奶後咳嗽什麼原因導致?

专家回答(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咳嗽的較為厲害,那麼首先要判斷是不是因生病引起的咳嗽,比方說寶寶著涼、感冒、發燒、或大人感冒傳染等,如果有可能還是帶寶寶上醫院檢查治療為好;其次判斷是不是與餵奶有關,比方說餵奶的姿勢、方法、寶寶吃奶過猛等,如果是後者,可以在餵奶時注意將寶寶的頭上仰一些,或者多次少量,避免寶寶因飢餓而猛吃,引起嗆奶等症狀。

2019-05-2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在給新生兒餵食的時候要尤其注意,小寶寶的胃口本來就比較小,在飲食過程中,要是吮吸的速度太快,食用太多的奶水,也容易導致嗆奶,也就容易出現咳嗽問題。特別是當孩子在哭泣的過程中餵食奶粉,就很容易導致吸入過多空氣,從而會導致咳嗽現象的出現。要是由於感冒或者是炎症引發的咳嗽問題,患者可以先讓寶寶接受醫生的診斷,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案

2019-05-20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嬰兒吃奶後咳嗽一般是因為嗆奶導致,導致氣管出現異物,通常會出現反應性咳嗽,也可能是因為病毒感冒或者肺炎引起,需要密切觀察狀況。長時間沒有好轉或者出現加重,需要做肺部影像掃描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明確具體的原因,針對性的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