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篡筋了現在很疼需要怎麼處理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打籃球不小心膝蓋篡筋了,現在很疼需要怎麼處理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膝蓋篡筋了現在很疼可能是半月板損傷也可能是膝關節退變,具體需要明確病因對症治療。建議你到醫院骨科或急診科就診,拍膝關節X光片檢查明確是否病因。如有骨折按骨折進行處理。如果沒有骨折,應臥床休息,口服活血化瘀藥物,如三七片、瀋陽紅藥等。同時對症口服氨酚待因片、戴芬等藥物。

2019-05-2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蓋篡筋了現在很疼可以採取以下的方法:1、休息。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2、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3、按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4、熱敷。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