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中有粘液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便的時候發現尿液中總有粘液,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液檢查出現粘液絲,多數是由於尿道分泌物汙染導致的。男性還可能是前列腺液、精液等汙染尿樣造成的。女性還有可能是白帶、婦科炎症分泌物等汙染造成的。此時尿常規通常會不準確,可能會出現尿蛋白陽性、白細胞升高、紅細胞升高等情況。這些都是假陽性,需要重新留取尿樣,再次進行檢查。檢查需要避開月經期和婦科感染,檢查前一天需要避免性生活。

2019-05-2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正常小便裡面是沒有粘液絲的,小便檢查中出現粘液絲增高一般提示有前列腺炎。當前列腺有炎症的時候,前列腺會受到刺激分泌過多的前列腺炎液,液體可以透過前列腺導管排入尿道里面,透過尿液一起排出體外,從而出現尿液裡面粘液絲增高。出現這種情況建議要進一步查前列腺液常規和前列腺彩超,明確是否有前列腺疾病,以便對症的消炎治療。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