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過快渾身無力是什麼原因呢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我爸最近老是說心跳過快,渾身無力,心跳過快渾身無力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跳過快渾身無力是因為心臟供血不足造成的,心跳加快、頭暈、四肢無力的原因比較多,第一,神經官能症患者,往往由於伴有焦慮情緒,引起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出現心率加快,頭暈乏力等現象,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慮症、恐怖症、軀體形式障礙等,第二、器質性心臟病患者,由於心肌缺血,引起心動過速,出現頭暈和四肢無力的現象。

2019-05-2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嚴重的貧血也會引發心心跳過快四肢無力的,正常人的心率是每分鐘60到100次,如果超過100次每分則考慮是都行心動過速,一般來說如果心率低於140次每分是不會引起顯心悸的症狀。但是如果心率高於140次每分,患者常常會覺得心悸、心慌、心累不適,這種情況需要用藥物處理。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