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三個月了出現了流鼻涕感冒的現象,應該怎麼辦的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很多孩子感冒是以流鼻涕為主,單純流鼻涕不是很嚴重在沒有影響到呼吸的情況下,一般不使用對嬰幼兒患者進行藥物治療。另外,有些醫生會對嬰幼兒患者進行鼻腔沖洗,去緩解嬰幼兒患者感冒流鼻涕時的不適感,醫院也有一些兒童專用的藥,可以減少流鼻涕或治療感冒,這些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2019-06-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感冒流鼻涕時首先可以拿溫水沖洗鼻子,或者用海鹽水噴寶寶的鼻子,然後用溼棉棍蘸淡鹽水清洗鼻腔,將鼻腔裡的分泌物弄出來,鼻腔就通暢了。有的時候也可以讓寶寶多喝點溫水或蔥白水、香菜水,都可以解決鼻子流鼻涕的問題。還可以給寶寶吃小兒感冒顆粒,或者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但藥物治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開始進行。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