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性皰疹嚴重嗎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幾天前身上長了個皰疹,去醫院檢查說是帶性狀皰疹,請問這種皰疹怎麼治療,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不嚴重。狀皰疹為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疾病的,多在身體抵抗力下降後出現的表現的,經自我調理及藥物調理後是可以控制及恢復的。據醫生開的藥服用和塗抹的治療就行,一般經一週左右治療後是可以控制的.平時多食蔬菜及水果,避免辛辣、冷涼、海鮮食物及避免菸酒刺激的。

2019-05-3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是很嚴重。帶狀皰疹如果不及時治療和方法不當會遺留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為急帶狀皰疹誤治、失治、和病人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致。中醫學對急性帶狀皰疹病因病機的認識:急性帶狀皰疹的病因是外感毒邪,邪氣稽留體內,與氣血搏結,阻於經絡,滯於臟腑,使氣機執行受阻,經絡阻塞不通,而發生疼痛。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