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房室傳導阻滯如何治療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現在查出有三度房室傳導阻滯的情況,這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3)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三度房室傳導阻滯的治療首先需要找到病因,然後針對病因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比如控制各種感染性疾病,糾正電解質紊亂。三度房室傳導阻滯主要是指希氏束或者房室間部位發生了傳導阻滯,心臟的電活動不能從心房傳到心室,心室和心房之間各自收縮。

2019-06-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引起三度房室傳導阻滯的病因比較多,所以需要先尋找病因。根據病因對症治療,及時控制各種感染性疾病,糾正電解質紊亂,治療洋地黃中毒、心肌炎、心肌病等原發病。另一方面針對房室傳導阻滯進行治療。第一藥物治療,應用提高心室率藥物,改善血液動力學異常,防止阿斯綜合徵的發作。第二起搏治療,無症狀三度房室傳導阻滯患者,如阻滯區在心室束下持續高度房室傳導阻滯患者,如有症狀,如心腦供血不足的症狀,活動量受限的患者均是起搏器治療的物件。

2019-06-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三度房室傳導阻滯的時候,可以透過藥物和手術進行治療。三度房室傳導阻滯,是心律失常的一種。治療方面有兩種:1、藥物的治療,比如阿托品、麻黃素、異丙腎上腺素等等,都是可以提高心率的藥物。2、心臟起搏器植入手術治療。如果三度房室傳導阻滯,很容易導致心臟驟停,引起嚴重的後果,所以如果藥物治療無效,可以嘗試心臟起搏器植入的治療方式來保證患者的安全。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