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有傳染性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肝癌我家人一直在照顧我,這個病有沒有什麼傳染性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雖然這個病是比較嚴重,但是想傳染,還是不會的,肝病裡面肝炎是會傳染的,甲肝這種肝病是透過食物傳播,而且甲肝這種肝病目前很少見,而乙肝肝病和丙肝都是透過血液傳播,平時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播的,肝癌更不可能傳染,放心吧。肝癌本身是不會傳染的;但是一部分病人伴有病毒性肝炎,如乙肝肝病、丙肝,需要判斷病人是否處於活動期,如果是活動期的病毒性肝炎,可能會透過母嬰、血液及性接觸傳播,因此如果只是日常的接觸,並不用擔心會被傳染。

2019-06-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雖然是比較嚴重,但是傳染是不可能的,肝癌屬於消化系統惡性腫瘤,本身這個疾病是沒有傳染性的。但因為很多得肝癌患者同時合併我肝炎,這個屬於乙類傳染病,是具有傳染性的。乙型肝炎的主要傳播途徑有母嬰,血液以及性接觸等,正常生活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傳染的,建議積極治療原發病。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