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檢查什麼時候做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第一次去做hpv檢查,不知道有沒什麼要注意的,hpv檢查什麼時候做?

专家回答(2)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要去醫院做hpv檢查,只要月經乾淨,3到5天就可以,如果你現在已經在用陰道上藥,當然最好是停藥兩三天以後再去檢查,因為這個檢查要取分泌物。如果是用藥期間會影響檢查的結果,所以建議最好是停藥幾天以後再去檢查,如果沒有上藥,只要月經乾淨幾天就可以去檢查。

2019-06-1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HPV檢測沒有固定的檢查時間,只要避開女性的月經期和檢查的前24~48小時不要進行性生活,以及檢查的前三天就是72小時不要進行陰道的沖洗和陰道上藥,那麼都是可以檢查的。有過性生活的女生,在21歲以前不需要進行篩查的,在21歲~29歲之間需要每兩年進行一次篩查。在30歲~65歲之間的可以每三年進行一次篩查,65歲以上就可以停止篩查了。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