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癢怎麼辦用醋洗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皮一直很癢,想用醋來洗一下,頭皮癢怎麼辦用醋洗?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例如,皮疹馬拉色菌和丙酸桿菌痤瘡與油脂繁殖,形成脂溢性皮炎。有的脂溢性皮炎伴有痤瘡,由於它們的生長繁殖,產生毒和分解的脂肪酸對面板有刺激作用,所以造成了面板瘙癢。當然,除了脂溢性皮炎之外,頭皮的銀屑病、特應性皮炎都會引起頭皮瘙癢。頭皮瘙癢雖然是一個症狀,但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比如感染、皮炎、內分泌紊亂等。

2019-06-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頭皮會發癢,頭皮屑會增加,頭髮容易油。首先要改變飲食習慣,少吃甜食和油膩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活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選用釆樂洗劑(酮康唑洗劑)或二硫化硒洗劑外洗頭皮,如果外用藥效果不好或者比較嚴重的,可以找專科醫生選擇合適的口服藥物治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