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散光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剛剛五歲,今天在幼兒園體檢時,發現眼睛遠視散光,遠視散光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遠視散光,建議及時帶孩子就醫,以免耽誤病情。眼睛散光是眼球在各個徑線上,屈光度不一樣,主觀上就會出現看東西有重影、視物模糊症狀。可以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根據軸位可以分為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和斜形散光。根據和視網膜的關係,又可以分為單純近視散光,單純遠視散光,複合近視散光,複合遠視散光,混合散光。這種多數是由眼球的發育造成的,也有一些可能是因為疾病所造成的,有這些情況,一定要到醫院來檢查,排除一下有沒有器質性的眼病,另外就需要進行驗光。散光一般是先天形成的,在以後的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比如睡覺,外傷,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會使散光發生變化。對於低度數的散光,不影響視力,一般可以不予治療,對於一百度以上的散光,對視力有影響,一般建議選擇佩戴角膜接觸治療。

2019-06-08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造成孩子遠光散視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散光是由於角膜上垂直相交的兩個方向的彎曲度不一樣,產生的屈光力不等造成的,遠視也是由於趣光力不好造成的。目前只能透過佩帶眼睛進行矯正,沒有好的藥物治療,平時多注意滴眼水,但鑑於孩子年齡,建議多休息,不要過度用眼,以免加重病情。必要時可到當地醫院眼科接受正規治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