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試紙有用的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總是懷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不過用艾滋病試紙測試沒有問題,那麼艾滋病試紙有用的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有一個潛伏期,在潛伏期內利用試紙檢測結果可能不明顯,不過艾滋病試紙研製的目的,就是為了快速、方便、準確的確診是否感染HIV。現在艾滋病檢測試紙已經得到廣泛的應用,醫院和疾控中心也同樣在使用艾滋病檢測試紙。例如常用的愛衛、雅培、艾康等試紙,單次檢測的準確率都在99%以上,如果2次或多次檢測結果相同的話,則可以認為檢測結果100%準確。

2019-06-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利用試紙檢測艾滋病是有效果的,而且準確率也比較高,也是經過嚴格的臨床測試得出的。用艾滋病檢測試紙檢測出結果時間很快,一般加血後,15分鐘內就會出現結果,C區一條線是陰性,T區,C區各一條線是陽性(需要到CDC做確診)。一般顯示結果後就不會再改變,在30分鐘內判斷結果。如果超過30分鐘還沒有顯示艾滋病檢測線條,則判斷為使用無效。需要另外檢測。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