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治療最佳方法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肺炎一直沒好,咳嗽非常嚴重,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肺炎對小孩來說是很嚴重的疾病了,如果處理不好很可能有生命危險。小兒肺炎的治療應該採取綜合療法,以改善通氣功能,有效控制炎症,避免併發症的發生。一般治療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室溫維持在20℃,溼度在60%左右,給予易於消化的食物,經常地給寶寶拍一下背,另外主要就是給予抗生素。一般來說,根據以下原則選擇抗生素。

2019-06-2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肺炎是很嚴重的情況,應該儘快應用抗生素等藥物來進行治療。用病原敏感的抗生素以及疾病的嚴重程度來綜合選用最佳的抗生素治療。如果是支原體肺炎可選用大環內酯類藥物;病毒性肺炎可以選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利巴韋林或者是阿昔洛韋等。另外就是對症治療,如果有缺氧的表現,應該給予吸氧,可以口服去痰的藥物。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