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為什麼要做胃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得的是肝硬化,導致上消化道出血,醫生讓我做胃鏡,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有可能會影響到腸胃健康,所以有必要做胃鏡。上消化道出血有許多原因。肝硬化引起的食管和胃靜脈曲張出血只是其中之一,胃潰瘍和其他出血建議除外。因此,如果條件允許,通常需要胃鏡檢查來及時確定出血和輸血等。在急性期之後,仍有希望逐步改善。對於肝硬化患者,如果需要胃鏡檢查,最好選擇無痛胃鏡檢查。

2019-06-2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因為這種情況不清楚是不是肝硬化引起的,導致消化道出血還跟其他的因素有關。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做胃鏡檢查可以瞭解是否合併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判斷曲張靜脈出血的可能性大小。對於胃鏡下判斷有可能隨時發生出血的病人進行治療可以預防首次出血的發生。對於急性出血病人可以進行急診止血治療,透過多次連續治療,可達到消除曲張靜脈,預防再出血作用。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