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有沒有得肝病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懷疑自己患有肝病,我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患有肝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判斷有沒有肝病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建議檢查乙肝五項、丙肝抗體、檢查肝功能可以明確診斷,建議空腹抽血檢查,判斷是否的肝病有很多方法,比如比較重的肝病出現的典型的症狀,比如蜘蛛痣、面板和鞏膜黃染等,疲乏、納差等,如果沒有症狀的,要排除的話,建議到醫院抽血檢查乙肝兩對半、丙肝抗體以及肝功能檢查。

2019-06-3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病的種類是有很多的,而且每一種都是由表現得,它是一種總的說法,實際上包括多種型別,像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或藥物性肝炎等等,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臨床症狀綜合判斷這種情況,可以先化驗一下肝功,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做個肝膽彩超,是否有肝臟方面的疾病或有無肝炎病毒攜帶,就可以明確。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