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髖關節鏡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年前做的髖關節關節鏡手術,現在關節響還有疼痛感,什麼是髖關節鏡?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鏡手術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手術技術,它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優點。目前髖關節鏡可治療滑膜活檢、全滑膜切除、唇裂、剝脫性骨軟骨炎、滑膜軟骨瘤病、遊離體切除、股骨頭缺血性壞死、軟骨損傷、髖關節化膿性感染、髖關節骨性關節炎。兒童髖關節疾病,有很多不知道的原因。

2019-10-0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鏡是近20年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醫學診療技術,一般來說,髖關節鏡與臨床腹腔鏡、宮腔鏡、膝關節鏡等有相似之處。髖關節鏡是由於運動醫學的迅速發展而產生的,是在運動醫學裝置和診療技術發展的基礎上逐步發展起來的。主要用於髖關節撞擊綜合徵、類風溼性髖關節炎、髖關節炎、涉及髖關節的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