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反射性癲癇?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反射性癲癇,醫生說了一堆不是很懂,什麼是反射性癲癇?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有些癲癇患者被診斷為反射性癲癇,主要是指這些患者在某個特定的感覺性刺激下,可誘發出來的發作。最常見的是光敏性癲癇,是由反覆閃爍的光刺激誘發的癲癇。常見的如看電視、玩影片遊戲、坐車在路上看透過樹叢間隙的太陽光等均可誘發發作。閱讀性癲癇也是一種特殊型別的視覺誘發性癇癲。其他的還有聽覺反射性癲癇(如突然的聲音、某些音樂等)、觸覺性癲癇(如觸控或伸展肌肉等)、熱浴性癲癇、運動誘發的癲癇等

2018-11-1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反射性癲癇,又稱誘發性癲癇病,是既往無發作史的人或少數癲癇患者由各種感覺如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軀體覺、內臟覺及精神刺激所誘發的癲癇發作。其發病率僅佔癲癇的l%。視覺反射性癲癇病又稱光源性癲癇或光敏性癲癇。是最常見的反射性癲癇之一。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