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能活多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剛剛出生,但是被確診是先天性心臟病,這個病能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的病情有輕重之分,所以能活多久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可以回答,比如說很簡單的先天性心臟病,那麼可以長期地存活小的室缺、小的動脈導管、房間隔缺損,那麼它可以長期存活和正常人一樣沒什麼不同,但是呢有一些疾病,比如說很大室間隔缺損,很粗的動脈導管,就是說有很嚴重的左向右分流的這種疾病。那麼如果在不治療的情況下,那麼它的壽命可能會受到明顯的影響。

2019-02-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的種類不同,影響也不同,有的患者能夠恢復,但是有的患者病情會逐漸加重。小的室間隔缺損,有自動閉合的可能;輕微的房間隔缺損,對血流動力學無明顯影響,可以終身不需任何治療。所以先心病能活多久要根據具體的病情具體分析。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