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已經確診患有肝腹水了,我的這個情況還可以活多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患者能活多久要看治療效果如何,一般肝硬化可以生存很多年,腹水後一般在半年時間左右,最主要的是防止上消化道出血,如果上消化道出血最多就是三個月時間。一定要戒菸禁酒、按醫囑用藥、勿濫用“保肝藥物”以免加重肝臟負擔,定期門診複診和檢查肝功能如發現黑便、上腹劇痛可隨時急診。

2019-04-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腹水具體活多久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或的長久一些,有的人卻沒有那麼好的運氣,肝腹水能活多久主要看患者身體情況和治療措施,大多數早發現早治療的肝腹水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控制,使肝腹水消退,身體達到基本康復,此類患者可以活很久。但是,如果出現肝腹水後仍然不積極治療,或者治療方法不恰當,就有可能使病情迅速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