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淋巴結核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孩子頸部的淋巴結腫了。醫生說是頸部淋巴結核,這個病的常見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政府淋巴結核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頸部淋巴結結核多見於兒童及青少年,結核桿菌可透過淋巴和血管途徑感染頸部的淋巴結,部分患者可出現乏力,低熱,盜汗,食慾減退,消瘦等結核中毒症狀。檢查時,出現一側或雙側頸部多個腫大的淋巴結,呈串珠樣,與面板周圍組織粘連,一般可做出診斷。在治療上,要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抗結核治療,形成膿腫和瘻管者,可透過區域性抽膿沖洗再注入抗結核藥物,也可進行免疫療法。

2019-04-1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一旦感染了頸部淋巴結核病,會有一定的症狀表現。頸部淋巴結結核是結核桿菌透過血流或者淋巴管等途徑侵犯頸部淋巴結,導致頸部淋巴結感染所致,是淋巴結結核中最常見的一種型別,發病部位以右側為多見,多是頸部的一側或者是雙側的淋巴結腫大,結節狀,無明顯壓痛,多見於兒童和青年,初期是一個孤立的結節,較為光滑,可活動,以後結節可融合成塊,不規則,活動度較差,腫塊最後可形成膿腫,有波動感,破潰以後可流出黃色乾酪樣膿液,形成竇道,經久不愈,患者可有低熱、盜汗、乏力、消瘦等全身症狀。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