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還能活多久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之前身體挺好的,這段時間檢查出了肝腹水特別嚴重,肝腹水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還能活多久這與多種因素有關,建議晚期肝癌病人積極進行治療,對於晚期肝癌患者來說不僅要解決肝腹水,還要控制病情,而中醫藥整體性強,辨證施治,不僅能緩解腹水的情況,改善症狀,還能抑制癌細胞,縮小腫瘤,幫助患者更好的治療疾病。

2019-04-2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是一種比較難治的肝硬化併發症。肝腹水晚期還能活多久和肝腹水患者是否進行及時的治療以及肝腹水患者的身體狀況有很大的關係。肝腹水晚期如果能夠及時有效治療,大多能夠使腹水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但有相當一部分人由於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引起了其他併發症,病情惡化的。總之,雖然肝腹水晚期的病情是比較複製的,但是如果及時的進行治療,病情也是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