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腿浮腫怎麼按摩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到了孕晚期,我的腿出現了浮腫,我該怎麼按摩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小腿浮腫雖說比較常見但是也不能放任不管,要及時處理,按摩是一個比較好的辦法,你可以用冷熱毛巾敷眼:準備兩條一冷一熱的毛巾,先以熱毛巾敷眼20秒,再換冷毛巾敷眼20秒,不斷交替。這樣能舒緩眼睛疲勞,減輕青眼圈。還有就是按摩太陽穴:閉上眼睛,用大拇指按住太陽穴,然後用食指內側按摩眼睛四周30秒,早晚各一次。

2019-04-28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按摩雖然可以緩解孕婦小腿浮腫,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及時,適當的運動也是可以消除水腫的,其實走樓梯鍛鍊也是可以幫助消除水腫的。運動之後再加上區域性按摩效果會更好些,按摩時孕媽最好採取半坐位,從足部逐漸向上小腿按摩,這樣才有助於血液返回心臟,而力度以舒服為宜。除了運動後,睡前、洗澡後按摩效果也很不錯的。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