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驗孕試紙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月沒有來月經,我懷疑自己懷孕了,一般該如何看驗孕試紙?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看驗孕試紙的話,主要就是透過觀察上面線的顏色來判斷的。1、驗孕試紙只有一條紅線,表明沒有懷孕。2、驗孕試紙出現兩條紅線,並且顏色相同,表明已經懷孕。3、驗孕試紙出現一深一淺兩條紅線,表明有可能懷孕。這種情況建議在三天後再收集晨尿檢測一次,絕大多數都會出現兩條紅線的結果,顏色是相同的。如果還是出現一深一淺兩條紅線,建議一定排除宮外孕的可能性,可以去醫院抽血檢查血HCG。

2019-05-1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驗孕試紙,就是透過檢查女性的晨尿來進行判斷是否懷孕的。把早孕試紙放入晨尿以後,在5-10分鐘之內進行觀察。出現兩條紅線,說明懷孕。出現一深一淺的兩條紅線,考慮是弱陽性,有懷孕的可能性,但不能完全定性。需要一週以後,再複查早孕實驗,或者透過血HCG檢查明確診斷。如果是早孕試紙出現一條紅線,說明沒有懷孕。早孕試紙存在一定的誤差機率性,必要時可以結合血HCG抽血檢查,準確率相對會更高。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