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泡腳能治療腳氣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本人有腳氣,聽說伏天泡腳能治腳氣,這是真的嗎?效果如何?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一般三伏天泡腳可以去除體內溼氣,身體內有溼氣的話會感覺很不舒服,卻除溼劑是比較麻煩的,透過食療效果會不太明顯,可以食療跟泡腳一起進行。三伏天泡腳的話可以驅寒,這種天氣太炎熱了,很多人容易生病,出現感冒的症狀,透過泡腳可以去除寒氣,治療感冒。

2019-05-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通常,伏天時患者可以採用醋配合中藥來治療腳氣。在臨床上,可將中藥浸泡一段時間,再加入酸類溶液混合,形成獨特的製劑,稱為癬淨靈。一般情況下,患者可使用癬淨靈治療手足癬,尤其是角化型,軟化程度較佳。另外,此製劑不同於珠光粉易脫皮的特點,每入伏天時,手足癬患者可配用癬淨靈浸泡中藥,使面板變得光滑,可減少次年手足癬的發病機率。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