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早期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胳膊上出現了一些紅色透明的小水泡,有種刺痛感,皰疹的早期症狀有那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當我們的面板上出現小水泡刺痛時,一定不要去撓,要及時治療。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面板病.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佈,伴有明顯神經痛.1初期症狀常有低熱、乏力症狀,將發疹部位有疼痛、燒灼感,三叉神經帶狀皰疹可出現牙痛。帶狀孢疹最常見部位為胸腹或腰部。2、皰疹初起時:顏面部面板呈不規則或橢圓形紅斑,數小時後在紅斑上發生水皰,逐漸增多併合大皰,嚴重者可為血皰,繼發感染膿皰。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皰疹出現在我們的面板上,出現很多小水泡,既難看,又刺痛。帶狀皰疹的早期症狀:常先有輕度的前驅症狀,如發熱、乏力、全身不適、食慾不振、區域性淋巴結腫痛以及患處面板灼熱、感覺過敏或神經痛等。典型的皮損為在炎症基礎上出現成簇而不融合的粟粒至黃豆大丘疹,丘疹繼而變為水皰,皰液澄清,皰壁緊張,圍以紅暈。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