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脂肪肝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學校組織老師體檢,今天出報告了,裡面有提示輕微脂肪肝,這輕微脂肪肝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肥胖的人大部分都有脂肪肝,肝臟中脂肪含量超過5%,稱為脂肪肝;超過5%,小於10%,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小於25%,為中度脂肪肝;脂肪含量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輕度脂肪肝一般沒有症狀,也不容易被感覺到,抽血化驗肝功、轉氨酶是正常的,往往是體檢時透過肝臟B超、肝臟彩超等檢查發現有輕度脂肪肝。發現有輕度脂肪肝以後如果透過戒酒、控制體重,把脂肪消耗掉,就會恢復正常;如果沒有很好的控制,脂肪肝進一步發展,向中、重度脂肪肝發展,就有可能出現症狀和相應的危害。

2019-05-3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有輕重之分,輕度脂肪肝的治療在使用藥物的同時配合修正個體脂肪肝發病原因進行生活習慣和飲食調整,輕度脂肪肝治療應採用綜合療法。各種內因和外因造成脂肪在肝臟中過量堆積,肝臟中脂肪含量超過5%,醫學上稱為脂肪肝。肝臟的脂肪中主要為中性脂肪即甘油三脂,也有少量膽固醇、卵磷脂。脂肪量超過5%為輕度脂肪肝,超過10%為中度脂肪肝,超過25%為重度脂肪肝。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