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吃什麼好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之前被檢查出來有癲癇,一直在透過藥物來治療,平常透過吃什麼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癲癇病之後,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大量的豆製品和高脂的食物。針對癲癇患者建議飲食上多樣化。主食可以是米飯、麵食,鼓勵適當的進食魚肉、蛋類、牛奶、豬肉牛肉等瘦肉。一些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或者油膩生冷的食物要限制攝入。一些興奮性飲料,比如濃茶、咖啡、酒精等要減少攝入或者儘量不要攝入。建議日常生活中保持均衡的飲食習慣,勿暴飲暴食。

2019-05-3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一定要吃一些高脂肪類的食物,低碳水化合物,適當的蛋白質飲食,平素生酮飲食對頑固性的癲癇患者療效較好。因此,對於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癲癇病人,可以採取給生酮飲食的治療。另外,平素要多吃水和蔬菜。可以多吃雞蛋,以及廋肉類的食品。癲癇的病人平素不能夠飲酒,飲酒會增加抗癲癇藥物的副作用,而且還會加重癲癇的發作。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