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能治癒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注意力不集中,總是喜歡動來動去,脾氣差對人愛答不理,患上多動症是否能治癒?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多動症可能是跟身體內缺鋅有一定的關聯,該類元素缺少,會影響到多巴胺受體功能,出現易怒、不安、記憶力不好、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等症狀。因此補鋅可以維持體內物質代謝所需酶的活性,維持酸鹼代謝平衡和人體的正常生殖功能。建議你給孩子蛋白鋅類的鋅劑,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鋅效果,對改善多動症有幫助,堅持給孩子服用3-5個月左右的量,可以起到鞏固不反彈的明顯改善效果,可以多查查。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幼兒來說,多動症是一種神經行為障礙,是一種慢性病症。對兒童的日常生活、學習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主要症狀包括注意缺陷、多動和衝動、學習困難、情緒問題、人際關係差等。其發病可能有不同的原因,包括遺傳因素、生物因素和環境因素。建議可以服用中樞興奮劑如利他林治療,行為治療相當重要,主要是透過家長及老師改變不良的教養環境,針對兒童的症狀實施各種行為治療,讓兒童的不良行為消退,正確行為得到強化。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