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經常發脹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經常眼睛發腫,眼睛發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眼睛腫是一個常見的症狀,導致眼腫的原因很多,如眼區域性炎症。睡前大量喝水,長期食用高鹽分或辛辣食物的人,睡覺姿勢不當、枕頭過低,眼睛腫做為內科疾病常見急慢性腎炎可引起眼睛浮腫。嚴重心臟病也會引起眼睛浮腫。建議檢查功能,尿常規,一般可以明確診斷.患者應該避免長時間的看電腦和看電視,避免熬夜,同時對眼睛進行區域性的熱敷,應用抗疲勞的眼藥水。飲食上多吃一些魚肝油。

2019-06-0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眼睛發腫時應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引起眼睛發腫的原因是由於熬夜,用眼過度,再加上缺乏戶外運動,視力差等引起的視疲勞。建議,保持心情愉悅,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一定要儘量少用,多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比如打乒乓球,打籃球等,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使用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比如聚烯醇滴眼液。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