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靜脈曲張原因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感覺睪丸不舒服,檢查說是經脈曲張,睪丸什麼會靜脈曲張?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睪丸對男性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器官,睪丸和附睪的血液經精索靜脈迴流,精索靜脈可分為三組,他們在外環處有側枝迴圈互相交通。睪丸、附睪的靜脈主要透過精索蔓狀靜脈叢迴流,靜脈叢在腹股溝管內合併為2~4條靜脈,穿過內環至腹膜後合成一條靜脈,稱為精索內靜脈。右側精索內靜脈向上斜行進入下腔靜脈;左側呈直角進入左腎靜脈。

2019-06-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是男性非常重要的器官,青壯年性機能較旺盛,陰囊內容物血液供應旺盛。所以有些精索靜脈曲張可隨年齡增長而逐漸消失。另外,長久站立,增加腹壓也是發病困素。腹膜後腫瘤、腎腫瘤、腎積水等壓迫精索內靜脈可引起症狀性或繼發性精索靜脈曲張。原發者平臥時很快消失,繼發者常不消失或消失很慢。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