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喜歡喝酒,之前一直沒有注意,但是現在有一點厭食,眼睛也黃黃的,醫生說是丙肝,丙肝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注意丙肝的傳播途徑,就是血液傳播,如輸入被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共用針頭,移植器官,母嬰傳播等平常的日常生活一起吃飯,握手等不會傳播。生活中首先要戒酒。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不能勞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丙肝方面要查一下病毒量,丙肝抗體,肝功能,肝臟B超,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怎麼治療。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飲食是必須要注意的,要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其次酒是肝病患者的大忌,一定要戒酒;另外家庭成員間不要共用牙刷、牙杯、剃鬚刀等衛生用具;還有夫妻間性生活應使用安全套,避免相互傳染。如果肌膚或某部位出血,應該用消毒劑擦乾,不要汙染他人用品。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