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側附件囊腫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感覺不舒服,我去醫院檢查說是左側附件囊腫,左側附件囊腫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好心情。左側卵巢囊腫的可能性大,主要是內分泌激素失調引起的。行性激素六項檢查瞭解內分泌的情況,可服用媽富隆調節內分泌治療,同時配合中藥調理,三個月後複查B超,瞭解卵巢囊腫的變化。附件囊腫,囊腫引起的原因是由於激素水平的變化引起的。應該聽從醫生的,化驗afp和ca125等。先暫時不用吃藥,檢查結果再決定是否用藥。

2019-06-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避免劇烈運動以及擠壓區域性,可以熱敷一下。可以透過中藥將其調理的,可以先服用一個月的桂枝茯苓丸以及金剛藤膠囊,然後等月經乾淨後再次複檢視看囊腫的變化,如果超過5釐米的話臨床上治療的最好方式是手術治療,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熱水,多吃點清淡的。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