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沒有任何症狀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直覺得吃飯挺香、身體挺好,今天去醫院體檢檢查出肝癌晚期。沒有任何症狀怎麼就是肝癌晚期?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主要原因是肝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許多症狀容易和別的疾病混淆。生活中愛吃醃製食物、喝酒者,都屬於肝癌的易感人群。肝癌是近年來我國高發的惡性腫瘤之一,許多肝癌患者查出肝癌時往往已到了中晚期,失去了最佳治療機會。有肝癌家族史、乙肝病史、這些人群最好半年做一次B超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疾病。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早期的肝癌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發展,可以出現區域性的症狀,伴有消化系統的異常表現。晚期的肝癌,也可以出現腹部的疼痛,以及梗阻性黃疸等症狀的,但並不是所有患者都會有疼痛症狀的。肝癌是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該病發病的原因和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都有直接的關係。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