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前兆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的工作壓力比較大,經常熬夜,總感覺臉上麻麻的,面癱前兆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受風受涼後比較容易引起面癱,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周圍性面癱多由面神經炎引起,除了亨特綜合症是由明確的皰疹病毒引起,其實臨床上更多的面神經炎並沒有明確的病因。多數患者發病前有勞累或受涼的誘因,但這些都不能成為必然的發病原因,也就是說即使受涼吹風了,也不是就能肯定引起面癱的發生。而在面癱發病前,患者往往也缺乏確切的先兆症狀,只有在發生面癱了之後,患者才無意中發現一側眼球乾澀,迎風流淚,或者說話時口角漏氣,刷牙時漏水。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近期壓力比較大身體勞累經常熬夜使身體免疫力降低,很有可能造成面癱,有的患者可能是因為遭受寒涼,例如夏天的時候面部受到風吹,或者在出門坐火車的時候,頭頂部有空調可以直接吹到頭部,這時面部也遭受了寒涼,患者會出現耳朵後面疼痛的感覺,第二天早晨起來就會出現口眼歪斜的症狀。面癱容易復發,得了一次面癱之後要注意身體不能過度勞累,面部不能遭受涼風吹,可以預面癱復發。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