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偏高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體檢報告裡面寫著我的尿蛋白偏高,我也不是很懂,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要是尿中有了蛋白,第一個主要明確病因,再談治療的問題。第一、需要排除功能性蛋白尿。通俗來講,就是由於劇烈運動、發熱等原因引起的蛋白尿。這種蛋白尿呈一過性,一般來講不需要治療,可自行消失。第二、需要區分是腎病綜合徵還是腎炎綜合徵。由於尿蛋白升高,所以一定要查24小時尿蛋白定量。如果>3.5g,考慮腎病綜合徵。

2019-06-1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建議可以接受疫製劑治療,其中較為常用的有強的松和環磷醯胺。如果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g,考慮腎炎綜合徵,下一步需要區分急性腎炎綜合徵、急進性腎炎綜合徵和慢性腎炎綜合徵。急性腎炎綜合徵病情有自限性,在2月之內自行緩解。急進性腎炎綜合徵需要應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衝擊治療,而慢性腎炎綜合徵無法治癒,只能用藥物來延緩腎功能的衰竭。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