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瘤可以透過移植來治癒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41歲,骨髓上有個瘤子,像我這樣,移植能治癒骨髓瘤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得了骨髓瘤一定不要灰心,要有好的心態,一步一步去趕走它,這點很重要,一般多發性的骨髓瘤依舊是一種不可治癒的疾病,治療的目的主要是延長生存期,減少和預防併發症。異基因骨髓移植可以使大約百分之二十的骨髓瘤患者獲得長期生存。也可採用鏈式多細胞生物免疫療法療法,提高患者的生活治療,延長生存期,在治療過程中不乏有出現腫瘤消失或者長期帶瘤生存的情況,

2019-06-16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髓瘤移植的話是可以的,危險係數很大,而且只是延長壽命問題,完全治癒的機率很小。對於多發性骨髓瘤來講,異基因幹細胞移植是唯一可能達到治癒的方法,但是異體幹細胞移植併發症的發生率要高,相應的治療死亡率較高。且要求患者年齡較輕,一般情況較好,前期獲得較好的療效,並有合適的幹細胞供者。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