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高血壓該怎麼辦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被檢查出來說是血脂稠高血壓,那我應該怎麼辦,應該注意一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脂稠就是指血漿中血脂的濃度超出了正常範圍,導致病人出現一系列症狀。血脂增高,臨床上有膽固醇增高和甘油三酯增高兩種情況。對不同的血脂增高型別,治療藥物也明顯不同。但無論哪種型別引起的血脂稠,首先在飲食上要進行調節,避免高糖、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同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易消化的食物。另外如果血脂水平異常增高,就需要藥物治療

2019-06-1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脂血症的發生與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高熱量飲食,高脂食物以及運動量的減少,都是造成高脂血症的重要原因,所以限制高脂食物,適當運動,適當控制體重是治療高脂血症的基礎。另外,可以適當多吃蔬菜類食物,蔬菜類食物含有較多的纖維素,纖維素有助於減少脂肪的吸收,另外蔬菜類食物熱量值較低,更容易產生飽腹感。再配合適當運動,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如果飲食和生活方式調整後血脂仍然升高,可以應用降脂藥,如以甘油三酯升高為主。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