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手術刀疤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因為是剖腹產,所以肚子上有疤,所以想知道如何祛除手術刀疤?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對於去除手術後的疤痕可以試試放射療法:適合小面積的手術疤痕,可以進行淺層次的X射線放射治療,一般需要5次左右。單純切除疤痕:這種方法適合面積比較小的疤痕,直接切除疤痕,然後再用小針細線縫合。疤痕切除加植皮:適合比較大的面部疤痕,可以直接切除疤痕,然後再進行植皮手術,但是這樣的手術創傷性還是比較大的。鐳射去除疤痕:鐳射去除疤痕是適合去除一般性的疤痕,如果增生性嚴重並不太適合,鐳射去除疤痕是直接用鐳射照射疤痕。

2019-06-2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手術後留下的疤痕是比較常見的,特別是以前的手術並沒有十分重視手術疤痕這個問題。現在的醫學技術是可以去除手術疤痕的,而且去除手術疤痕一般也需要醫學方法。去手術疤痕的方法可以分為手術切除、植皮、藥物、放射療法和鐳射等等。比如藥物療法:主要是透過口服和外敷一些去疤痕的藥物,也可以直接透過注射藥物來去除疤痕。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