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吃什麼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老是失眠多夢睡不著覺,白天沒精神,不知道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失眠可以試試生活中常見的食物比如食醋:勞累難眠時,取食醋1湯匙,放入溫開水內慢服。飲用時靜心閉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還有紅棗:性味甘平,養胃健脾,補中益氣。失眠者單用紅棗30~60克,加白糖少許煎湯,每晚睡前服。亦可取紅棗20枚、蔥白7根,加水煮,去渣後服。桑椹:性味甘寒,有養血滋陰之功。失眠者可取桑椹100克,加水適量煎湯內服,每日1劑,療程不限。也可服用桑椹膏,每次1湯匙,一日2~3次,用溫水或黃酒送服。

2019-06-1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對於失眠是很多人都遇到過,失眠可以吃蓮子:蓮子有養心安神作用。心悸怔忡睡眠不實併兼有脾胃虛弱者可用去芯蓮子、芡實10克,加糯米適量煮粥,並加巴掌大荷葉1塊,蓋在水上,粥好食之。心煩夢多而失眠者,則可用蓮芯30個,加鹽少許,水煎,每晚睡前服。還有桂圓: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桂圓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可醫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鮮桂圓數枚。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