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治療腫瘤病真的有效果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一定的腫瘤病,那麼生物治療腫瘤病真的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這個方法是比較有效的,而且治療效果也是比較好的,生物治療腫瘤是利用人體自身的免疫細胞對抗腫瘤的治療方法。人體有一種可刺激巨噬細胞和樹突細胞等抗原遞呈細胞增殖、分化和成熟的細胞因子——粒細胞-巨噬細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可在患者腫瘤周圍分泌GM-CSF,吸引大量多核細胞、巨噬細胞和樹突細胞聚集浸潤,進而溶解、殺滅腫瘤細胞,而腫瘤生物免疫治療就是利用該原理去對抗腫瘤。

2019-06-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有很多方法都是可以幫助治療腫瘤的,比如吃一些藥物,手術治療,生物治療也是比較有效果的,腫瘤生物治療主要透過調節患者自身的抵抗力,從而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是一種新興的腫瘤治療手段。腫瘤生物治療包括細胞治療和非細胞治療。細胞治療需要從患者體內提取部分細胞進行擴增形成抗體,再置入患者體內;非細胞治療包括抗體治療、疫苗治療和基因治療。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