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肚子拉水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吃壞肚子,拉肚子拉到拉水,孩子拉肚子拉水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腸道比較嬌嫩,吃錯東西很容易拉肚子,孩子拉肚子像水一樣,和細菌感染有很大的關係,可以做個大便常規檢查,瞭解有沒有出現白細胞增高,可以採用口服腸道消炎的藥物來進行用藥治療。孩子如出現脫水現象要及時輸液補水,以免出現血容量不足,會容易影響到微迴圈。

2019-06-1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飲食不注意很容易拉肚子,拉肚子拉水飲食上以流食為主,讓胃腸道得到適當的休息,同時應用一些止瀉的藥物,配合益生菌等進行調理治療。最好進行大便常規檢查和血常規檢查,如果有細菌感染的情況,也需要同時加用抗菌藥物進行共同調理。腹瀉次數過多,需靜脈輸液補充電解質,以防出現代謝性酸中毒。

2019-06-1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蒙脫石散和益生菌進行治療,通常情況下,服用藥物三天以後症狀能夠得到改善,如果孩子出現反覆發燒、嘔吐以及食慾下降和尿量減少症狀,可能是脫水了,要進行輸液補充水分治療。在治療期間還要多喝溫開水,注意身體保暖。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