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可以洗頭不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來大姨媽了,我想洗頭,可是擔心對身體不好,來月經可以洗頭不?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洗頭沒問題。因為沒有必要的聯絡,互不影響。但是來月經洗頭一定要注意保暖,別受涼,因為在月經期間,我們的身體的抵抗力相對比較低,如果做不好保暖工作,很容易受涼或者是感冒。但是來月經期間不可以洗澡,尤其是不可以洗盆浴。因為月經期間,由於經血流出,我們的宮頸和陰道相對比較鬆弛,如果洗盆浴特別容易引起,上行感染,導致盆腔炎或者輸卵管炎的發生。

2019-07-0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期間,可以經常洗頭髮和洗澡,跟平時一樣的,只是建議不要洗盆浴。因為有月經血容易感染,洗淋浴是可以的。洗頭洗澡的水不要太冷,太冷刺激之後容易導致腹痛不適,甚至感冒發熱,建議使用溫熱水。洗頭之後,建議用電吹風及時吹乾,溼頭髮容易導致頭痛感冒。洗澡之後,建議及時更換乾淨的內褲及新的衛生巾,保持清潔衛生。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