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傳染別人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朋友得了肝腹水還有肝硬化,可是我經常去探望他,這種病會傳染給我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一般的肝硬化是不會傳染的,因為肝硬化,他只是屬於肝臟硬化疾病。不過如果有腹水的話,就要多注意,肝硬化腹水應該先明確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硬化,如果是乙肝和丙肝是有傳染性的,酒精肝、藥物肝和自身免疫性肝病所引起的,沒有傳染性。如果真是乙肝或者是丙肝的話,日常生活接觸也沒有傳染性,而是透過血液、性接觸和母嬰垂直傳播的。

2019-07-0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不具有傳染性的,它並不是屬於傳染疾病。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發的肝硬化腹水,是具有傳染性的,特別是沒有產生抗體的人員,需要做好防護,儘量避免接觸,以免發生感染。建議就診傳染病科檢查治療,明確病因合理治療,注意休息勞逸結合,按時服藥,控制病情發展,減輕腹水,避免肝毒性藥物。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