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依賴症怎麼治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天天都喝酒,不給他喝心情就不好,會發脾氣,酒精依賴症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酒精依賴症可以採取中醫的方法進行治療,運用“歸元戒癮療法”治療酒精依賴症,酒精依賴患者一般體質較差,出現營養不良,因此應採用中藥全面調理身體臟腑功能,改善軀體健康狀況,如對合並有胃炎和肝功異常的患者,要進行胃腸功能調理和保肝治療,同時透過藥物刺激,建立厭惡保護,讓患者再次飲酒的時候,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刺激,從而讓患者厭惡酒,最終達到不喝酒的目的。

2019-07-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治療酒精依賴症的方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急性戒斷症狀控制期,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替代治療,使用和酒精作用相似的藥物來替代酒,逐漸減少用量,慢慢減輕戒斷症狀,阻止震顫譫妄出現;第二種是喝酒量逐天減少。第二部分是康復治療,也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藥物治療,如納屈酮,它可以減少患者對酒的渴求和飲酒後的快感;第二種是非藥物治療,如心理治療、家庭治療等。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