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他性中耳炎嚴重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耳朵不太舒服,檢查顯示得了卡他性中耳炎,卡他性中耳炎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與上呼吸道感染、外傷、自我抵抗力降低、慢性病都有關係。如不及時治療,可能導致以下併發症:1.顱內感染:如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等,可能危及生命;2.面癱、眩暈: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3.耳聾。一旦診斷明確,應積極治療,避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2019-07-16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中耳炎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大多數患者會忽視對該疾病的療法,尤其嬰幼兒,因無法正確描述自身症狀,易被忽視。如不及時治療,可遷延不愈逐漸發展為慢性中耳炎,甚至出現迷路炎、面神經麻痺、腦膜炎、腦膿腫等嚴重併發症。因此,當嬰幼兒出現撓耳、耳痛、哭鬧不止,或成人出現耳痛、耳鳴、流膿等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並規範治療。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