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敏性體質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和同事一起去吃海鮮,回家後身體出現紅腫,醫生說這是過敏性體質,什麼是過敏性體質?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過敏體質指的是具有過敏史的患者,這類患者的子女出現過敏反應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其中包括過敏性鼻炎、特異性皮炎等等。具有過敏體質的患者需要特別注意避免處於煙霧的環境,還應該保持清潔和衛生。建議患者可以適當的做一些運動,這樣可以增強體質,如果出現了過敏性疾病需要及時的診斷。

2019-08-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過敏體質也被稱為特異質,過敏體質不只是成年人,有很多嬰幼兒也會出現過敏體質,因為天生的原因可能會對花粉、動物毛過敏。過敏體質一般是很難徹底治癒的,只能透過隔絕過敏原,從而避免過敏現象發生。如果是對某些食物過敏,那麼儘量避免吃容易過敏的食物。

2019-08-23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很多朋友都是過敏性體質的人,在日常生活中這種體質為他們帶來了很多不便。過敏性體質往往是承自父母親,另一方面與飲食、壓力過重導致抵抗力變差、免疫功能不足有關。[1]過敏體質的人主要出現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細支氣管氣喘及過敏性面板炎等症狀。一般是將容易發生過敏反應和得過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發病原因的人,稱之為“過敏性體質”。

2019-08-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體質往往抵抗力比較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加註意。預防過敏體質在日常飲食要均衡,過敏性體質的人應該注意飲食,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甜食,這些食物也許會加重過敏症狀。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加強機體免疫能力。椰菜和柑橘可抵抗過敏症,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多吃熱量高的食物,絕對不能吃冰冷的食物。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