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患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現在準備接受治療,小兒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明確診斷為室上性心動過速的情況下,偶發性發作、症狀輕微、無器質性心臟病的患者,不需要藥物治療;在嚴重發作的情況下,一些藥物可以終止或預防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發作。但不能徹底治癒。長期用藥可能有副作用,是目前最嚴重的副作用。射頻消融是最佳選擇。同時,應積極查明室上性心動過速的病因,對症治療。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可以嘗試以下方法:1.讓病人大聲咳嗽。2.深吸氣後讓病人屏住呼吸,然後用力呼吸。3.手指刺激喉嚨,引起噁心和嘔吐。4.讓病人閉上眼睛往下看。用手指在眼眶下按壓眼睛上部,先按右眼。同時測量脈搏來計算心率。一旦心動過速停止,立即停止壓迫,但不要用力太大,每次10分鐘。如果壓迫的一方無效,就改變另一方.不要同時壓迫患兒。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